rena

day 17 tuesday

面试日

不出所料,又是一波让自己不开心的面试。

老总直接说到了性别歧视,说如果是他,肯定不会看这份简历。然后,让我试用6个月,4000工资。

我问:我想知道贵公司的员工福利与培养?

他说:福利就是五险一金呀,其他的没有了(一副,我给你五险一金,很棒吧的样子)。培养,我们有专业培养,有能力,给你部长的薪资。还有向管理者方向的培养计划。

我打断了他的话,我说,好的,我没有想过要做管理者。

之后,部门负责人和我沟通。

她说:你这样的简历,到处都是,刚老总的话也说的很清楚,巴拉巴拉……

我问:你们的审核时间是什么时候?你们有哪些审核?做了哪些体系?

她说:审核在9月份。他们做了神龙、大众和16949,巴拉巴拉……又用我没有实战经验来压我,不管是在咨询公司,还是我之前在企业的落地工作经历都忽略,觉得可以不计,那些都是渣渣。审核时间9月份。她的能力有多好等等……

可我问过他们行政,它家没有做大众

我问:你们的合格标准,转正标准是什么?

她说:比如,你能安排好整个公司的年度计划?你能在过程中发现问题,并利用方法,解决问题,提高效益等等……还说,你这样的经验,我怕你6个月后还是不能通过考核

还对英语提出了要求。稀里糊涂,说的杂乱无章,罢了罢了……

回来的路上,越想越不对,这明明是打压,想要利用廉价的劳动力,来准备它家9月份的审核以及我在咨询公司的经验,帮助他们对体系文件进行修订和提升。刚好审核结束,我试用期结束,也就不用转正了。

没有任何员工培养计划,不带任何福利,用上帝视角蔑视面试者工作经历。经历了这次,我又陷入了金钱还是职业规划两难的境地。

以前在工作的时候,老在想:以后结婚了,有小孩儿了,就不用上班了,自己开店,照顾陪伴小孩子长大。却没有想过,开店的钱从何处来。

今天,一直在纠结自己到底应该找一个专业性强的不计较薪资的工作,还是找个努力就能获得高薪的工作为自己积累一些财富。

日记写到现在,似乎天平已经有了倾斜。

不趁此时,更待何时???

前公司

前组长,前几天老板和他吵了一架,他在外接私活被老板发现。

今日,同事说,他被老板喊部长劝退。已经在收拾拿走他的书了。

虽说说人长短不好,但在他要走的最后,也是在拖着组员给自己做事,而自己不做事的甩手掌柜,且在领导面前出尽风头的男士。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