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na

回家日

一下火车就用一碗热凉粉来犒劳家乡胃[耶]是某周在成都心心念念的小吃,立马拍照发过去。离家的人,似乎就是相互诱惑的勾起大家的乡愁,即使我工作离家仅一个半小时的高铁🚄

周六上午陪家里人逛公园,三个成年女人在公园里面套圈圈,高兴的不得了,我妈和大姨那可是近50岁的人。我说套圈圈的时候,她们似乎还觉得我幼稚,我还说了一句,我都已经工作快五年了。套圈途中,环顾一周,除了带小孩儿的大人,也就只有我们这一个大龄组合。上一次套圈在绵阳,套了个兔子,这次也是一只大白兔 ,实在是对得起我这个高中外号🤣

在记忆里,似乎没有吃过画的糖,趁着小侄女买糖的时候,和老妈“委屈”似的说“我也想买一个,我都没吃过样”,哈哈……女儿永远是女儿,不管怎样都可以撒娇,无关年纪。老妈利落的付款,我带着满满的高糖负罪感吃这个记忆中第一次吃的糖。

下午去看外公外婆,外婆说昨晚梦见我了,早上去了火车站,想看看能不能见着我。梦见我是真,去火车站也是真,去火车站碰我可能是随缘咯[哈哈]觉得外婆真的是半仙,算的这么准。

从外婆家出来,每次他俩都目送着我们离开。那老式的楼房,住起来格外的亲切,邻里直接和和睦睦、少了钢筋水泥新公寓的隔阂。

评论

热度(1)